祁添/穆鹤忱

【西北风】双向单箭头合作三十题系列

栗子写得好快…我吹爆啊我喜这种相处方式呜呜呜呜呜!我今天就写(咕咕咕)

栗子_想当个现充:

介绍:西皮向为西北风。
若有其他西皮相关会在文章前面标注出。
若有OOC请礼貌指出。


1.想要看更多的未来
“稍息。”
“立正。”
“向——右转!”
聒噪的高中部操场。
谙熟于心的军事口令。
弗朗西斯身子稍向旁倾,左肩靠在树干上,看向左手上的书本,目光从目录顶部扫视,右手手指刮入书页快速翻页。
视线停在书中对于不值得定律的解释,小声读出来——“认为一件事不值得做,就不会做好。管理者要让相关人员觉得一件事值得做,应该讲明其意义或道理。”
“如果去问教导主任军训一周的意义,会得到'为了锻炼学生体质'这种万金油回答来让你进行军训。对吧?”干净的声音从正下方传来。
“你把这届教导主任想得太和善了,他大概只会回答这是高中部的规定。”弗朗西斯合上大腿上的书,脚跟向后踢,保持一个较平稳的坐姿往下看,“能找到这,不愧是伊万。”
“这就是弗朗认为军训不值得,在开学第一天就翘掉它的理由吗?”伊万向前走几步,仰头望着坐在树上的弗朗西斯。
“比起做不值得的事情,我更愿意为之后值得我做的事做点准备。伊万会成为我的同伴吗?”弗朗西斯看向身着军装的伊万,学校用墨绿色衣料裁剪出的量身军装使这个人的肤色看起来更加冷白。
伊万右手扯下军帽,左手把额前刘海往上梳随即把帽子压在刘海上,大步走向弗朗坐在的树旁,“是的,我是你的同伴。”
弗朗西斯抬手伸向伊万,“那伊万记得怎么爬树吧,我们坐在这里不会有人注意到...等等?”
伊万双臂环住树干的一部分,双手紧抓着树干表皮,开始摇晃整棵树,抬头盯着弗朗西斯,“我虽然是你的同伴,但是我不会和你一起翘军训的。你是自己下来还是我摇你下来呢,弗朗?”
不断被摇晃的人下意识双手抓着树干,“在这种高度被摇下去会骨折的吧,就没有第三种选择吗?”
“第三种选择大概是你在树上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但年段统一休息时大概会有很多人会来围观这棵不断摇晃的树和树上的你吧。”伊万停下手上的动作,朝弗朗西斯微笑,“选一个吧?”
“...进退维谷了吗?我自己下去。”弗朗西斯把书丢到树下的灌木丛中,快速地抓着树干滑下。
伊万把灌木丛中的书递给弗朗西斯。
“谢谢你。我们等年段统一休息时再回去吧,现在过去超级——显眼的。”弗朗西斯接过书,抬头看向伊万。
“弗朗是想和伊万独处一会吗?“伊万点头默许后拽下头顶的帽子搁一旁顺势坐下。
“不是,我对刚才你说的同伴有点在意?你大概不读商科吧。”弗朗西斯坐到伊万身旁,看着眯眼享受树荫下温度的伊万。
“大部分人推崇去芜存菁。”两双颜色相似的眼睛相汇,“看之后自己是否适合商科咯?”
“或许是吧。”弗朗西斯转头看向高中部的主教学楼。
“你在开学分班考试中去普通班数学考了个9分。”伊万话题一转。
“我只做了选择,不过没想到监考员真的相信我是来考试的。”
“作为直升班的人,你这是在捉弄普通班那些人么?”伊万轻笑出声。
“没啊,我只是气一下改卷老师,随便填了几个选择题趴桌上睡着了。”
“嗯,这样的弗朗竟然思考之后自己的专业了?”
“过完假期,从初中部走到高中部,我想着——这样升高中考大学再进到同一家公司多好。”弗朗抬头看向军训的操场。
“一个公司的不同部门也不错呢。”伊万笑着接过话。
“是吧。”
“那你上高中后就认真一点吧。别像初中那样答完题在英语卷子反面涂鸦气改卷老师了。”伊万起身拍拍军裤上的灰。
“那下次我在数学卷子上画个伊万?”
“敬谢不敏。你还是去把这身校服换了吧。”
“噢,伊万。“弗朗西斯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我忘了我没带军训服,参加不了军训,要等明天。”
“行啊,那我和班主任说,开学帮搬书的名单中算你一个。“
-TBC-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